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俄羅斯前撂話 德外長:若攻烏克蘭將付「巨大代價」

即將在明(18)日與俄外長會面的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見圖)今(17)日嗆聲,德國在基本原則上絕不會妥協,俄羅斯若攻烏克蘭,將會付出「巨大代價」。(路透)

即將在明(18)日與俄外長會面的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見圖)今(17)日嗆聲,德國在基本原則上絕不會妥協,俄羅斯若攻烏克蘭,將會付出「巨大代價」。(路透)

2022/01/17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在明(18)日與俄羅斯外長會面的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17)日嗆聲,德國在基本原則上絕不會妥協,俄羅斯若攻烏克蘭,將會付出「巨大代價」。

《衛報》報導,德國去年底甫上任的綠黨籍新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即將在本週二(18)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會面,然而在會面之前,貝爾伯克發出堅定聲明表示,這次會面德國絕不會在基本原則上妥協。

貝爾伯克說,如烏克蘭的領土不可侵犯性、選擇盟友的自由權以及否決武力威脅的權力,在這些基本原則,德國絕不會退讓。她也強調,如果俄羅斯持續升高威脅,那每一步都將會付出「巨大代價」,無論是在經濟上、戰略上或政治上。

報導指出,貝爾伯克此行備受歐美各盟友國家關注,認為這或許是德國一改過去以往妥協的舊習,對俄羅斯改採強硬立場的契機。

貝爾伯克是德國年輕一代的政治明星之一,綠黨籍的她對外交政策中在人權議題有相當堅持,也正因如此被視為能夠對俄羅斯改變態度的關鍵人物。

此外,貝爾伯克此行也將探索是否有與俄羅斯進行如2014年「諾曼第對談」(Normandy Format)的談判可能,希望能夠找到循外交途徑解決的共識,否則,目前最有效率的機制,就是歐盟、G7及北約組織對烏克蘭的全力支持。

然而,貝爾伯克否定了德國內部對烏克蘭提供軍武的呼聲,她強調,德國背負著不能對外輸出軍武的「歷史性責任」,但德國政府一直以來都很樂意向烏克蘭提供科技支援,以防止外來的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