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情復燃 首都圈1都3縣擬發布「防疫重點措施」

日本近期確診數不斷增加,「首都圈」1都3縣擬向中央申請發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歐新社)

日本近期確診數不斷增加,「首都圈」1都3縣擬向中央申請發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歐新社)

2022/01/1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日本政府目前正研議針對「東京首都圈」1都3縣發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預計最快19日決定是否發布。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昨日(16日)新增2萬5658例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新增4172例,確診數是上個週日的3倍之多,「東京首都圈」的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的單日新增病例加總為8529例,佔日本昨日單日確診病例的三分之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過去曾提到,若東京都病床使用率超過20%,將籲請日本發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超過50%則是籲請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根據東京都政府最新數據統計,16日的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19.3%。

日本政界人士指出,首都圈1都3縣目前已經在討論是否要共同籲請中央發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而首相岸田文雄預計與閣僚協商,最快19日就會召開防疫對策本部正式決定。

另外,位於日本東海道地區的岐阜縣、愛知縣及三重縣,3縣首長也將在今日下午召開視訊會議,考慮「東海3縣」是否要一同籲請「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