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推企業疫苗強制令 遭美最高法院否決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9月宣布企業員工的強制疫苗接種令,這項命令13日遭到美國最高法院否決。(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9月宣布企業員工的強制疫苗接種令,這項命令13日遭到美國最高法院否決。(法新社)

2022/01/14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去年9月宣布企業員工的強制疫苗接種令,要求美國100人以上企業的員工必須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或定期篩檢,這項命令13日遭到美國最高法院否決,象徵拜登在防疫政策的挫敗。

《路透》報導,保守派佔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13日進行表決,以6比3的票數否決這項涉及8000萬名企業員工的疫苗強制令,但針對醫護人員的命令,則以5比4票數過關,允許接受聯邦政府補助之機構的醫護工作人員須接種疫苗,這將適用於全美7萬6000家醫療機構的1040萬名醫護人員。

拜登13日透過聲明表示失望,他說,最高法院選擇阻止對大企業員工的常識性救命要求,這些要求完全基於科學與法律,緊急命令允許員工接種疫苗或拒絕接種,只要這些人每週接受一次篩檢,並在工作時戴上口罩,「這是一個非常輕微的負擔」。

拜登說,由於最高法院的裁決,現在由各州和個別雇主來決定是否要要求員工採取簡單措施和接種疫苗的有效步驟,以讓員工的工作場所安全,也讓消費者安全。他強調,雖然政府不能執行這項命令,但不能阻止他作為總統呼籲雇主做正確的事情,來保護美國人的健康和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