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狠打臉!美國務院公布47頁報告 駁斥中國對南海主權聲索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2日公布一份報告,駁斥了中國對南海主權聲索的地理和歷史論點。(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2日公布一份報告,駁斥了中國對南海主權聲索的地理和歷史論點。(法新社)

2022/01/13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2日公布一份報告,駁斥了中國對南海主權聲索的地理和歷史論點。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的海洋與國際環境暨科學事務局今公布一份47頁的研究報告中,駁斥中國的南海主權主張,強調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沒有國際法依據,而這些主張導致北京與菲律賓、越南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產生衝突。

這份報告也是2014年一項駁斥中國南海「九段線」研究的更新版,這個迄今最詳盡的闡述表示,所謂的中國提出在南海的歷史權利,這類以歷史為依據的主張並無法理根據,中國也未提供具體細節。

而在地理方面,北京在南海強調的超過100處地點都會在漲潮時被海水淹沒,因此「逾越了任何國家領海的合法界線」;報告說強調,中國非法聲稱擁有大部分南海的主權或某種形式的專屬管轄權,嚴重破壞這片水域的法治和反映在公約里許多廣獲承認的國際法條文。

這份報告所提及的公約是指1982年簽署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中國已批准公約,美國則未批准。

美國國務院發布這份研究報告時,也透過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在南海從事非法及脅迫性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