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事務官:太平洋最有可能出現戰略意外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指出,太平洋是世界上最有可能出現「戰略意外」的地區。(法新社)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指出,太平洋是世界上最有可能出現「戰略意外」的地區。(法新社)

2022/01/11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一在一次會議中指出,太平洋是世界上最有可能出現「戰略意外」的地區,且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做得還不夠」。

根據《路透》報導,坎貝爾週一在華府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辦的一次活動中表示,美國在太平洋中具有巨大的道德、戰略及歷史利益,但美國在太平洋做得還不夠。坎貝爾提到,太平洋是最有可能出現戰略意外的地區。

坎貝爾表示美國及盟友們必須加強在太平洋地區的競爭力,包括應對疫情、漁業問題及投資再生能源,強調:「我們會和那些對太平洋地區感興趣的盟友合作,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法國,全面加強太平洋事務參與。」另外,美國也必須加強參與亞洲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