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紀太小無法打疫苗 美國未滿5歲幼童染疫住院人數創紀錄

受到Omicron變種武肺擴散、年紀太小無法接種疫苗影響,美國未滿5歲幼童染疫住院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美國兒童接種示意圖。(美聯社)

受到Omicron變種武肺擴散、年紀太小無法接種疫苗影響,美國未滿5歲幼童染疫住院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美國兒童接種示意圖。(美聯社)

2022/01/08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Omicron變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斷擴散、年紀太小無法接種疫苗的影響,美國未滿5歲幼童染疫住院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據《路透》報導,自去年12月中旬以來,美國未滿5歲兒童確診住院率開始爆增,從每10萬人當中2.5人上升為每10萬人4人以上,相對來說,5歲以上至17歲小孩則是每10萬人裡有1人住院。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與疫情大流行之前的任何時刻相比,目前的兒科住院率的確處於最高階段,這在在顯示出成年人與年齡更大的小孩必須要接種,來保護這些無法打疫苗的幼童。

瓦倫斯基指出,5至11歲的兒童只有16%完全接種疫苗,12至18歲小孩的接種率則超過50%,另外,和其他年齡層相比,兒童和青少年的總體住院率相對較低,佔每日平均入院者的5%上下,但18歲以下患者的每日平均住院人數還是有766人左右,是2個星期前的2倍之多。

各界曾希望幼兒疫苗試驗能夠有好的結果,但輝瑞已於去年12月宣布臨床數據,指出2劑疫苗並沒有為2至4歲兒童提供良好的保護,輝瑞目前正在展開未滿5歲兒童第3劑疫苗的實驗,預計在今年春天會公布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