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進入哈薩克維穩 美國質疑不單純

俄國軍隊進入哈薩克鎮壓示威。(美聯社)

俄國軍隊進入哈薩克鎮壓示威。(美聯社)

2022/01/08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最近相當忙碌,除了因烏克蘭問題與歐美針鋒相對外,近日又派軍進入哈薩克協助維穩。此舉引起美國質疑,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他們正試著了解哈薩克當局為何需要境外勢力的幫忙。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向記者表示,「從近代歷史中學到的一課,那就是有時請俄軍容易,送俄軍難,「對我來說,哈薩克政府肯定有能力在維持法律秩序,及尊重示威者的情況下妥善處理抗爭」、「因此,不太清楚他們為何會覺得自己需要境外勢力協助,我們正試著了解這一點。」

進入2022年後哈薩克因燃料價格上漲出現示威抗爭,進而演變為獨立以來最嚴重的暴動,總統托卡葉夫下令軍隊無須事先警告,可逕行對示威者開槍弭平騷亂,並向俄羅斯請求出兵協助,俄軍進駐後控制了最大城阿拉木圖機場。

莫斯科強調,部署軍隊是依照「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所賦予的權力執行,屬於暫時性的行動。CSTO是由俄國、亞美尼亞、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等6個前蘇聯成員國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