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拒打疫苗者撂重話 馬克宏:我不會改口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日重申了他的論調,他希望法國人民能盡量都去接種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日重申了他的論調,他希望法國人民能盡量都去接種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2022/01/07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7)日再度重申了他前幾日充滿爭議性的言論,他當時曾誓言要「激怒」(emmerder)那些不想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人士,直到他們願意接種為止。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在巴黎的記者會上表示,「有些人似乎會因為我說話太粗俗而不爽,但我不會收回那些話,因為我更不爽我們現在的狀況,這才是導致我們國家被一分為二的原因。」

馬克宏本週在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採訪時曾說,「到目前都還沒去打疫苗的人,我真的很想讓他們『見笑轉生氣』,還有用新措施將這些人排除出大部分公眾生活。」

報導指出,當時馬克宏用的詞彙是「emmerder」,根據拉魯斯詞典(Larousse),這個詞字面上有「大便」(shit)的意思,另外也有找某人麻煩的含意。

馬克宏還說,「我必須跟那些不打疫苗的說清楚,你沒辦法再去餐館了、你沒辦法去咖啡店、沒辦法去劇院、也沒辦法去電影院。」

在記者會上,馬克宏重複了一句被各界大肆批評的重話,他曾在《巴黎人報》的採訪中說過這句話:「沒有責任感的人,不算是公民。」

「你身為公民就有權利以及義務,而義務是首要的。」馬克宏直言,「我們有些民眾會嚷著『我有不打疫苗的自由』,但『自由』就會因此被殘害。你損害了其他人的自由,你讓其他人的性命有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