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史無前例!南韓F-35A戰機起落架故障「機腹迫降」

南韓一架F-35A戰機因為起落架故障,緊急以「機腹」著陸。F-35A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一架F-35A戰機因為起落架故障,緊急以「機腹」著陸。F-35A示意圖。(美聯社)

2022/01/05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架F-35A戰機因為起落架故障,緊急以「機腹」著陸,專家指出,這架價值1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全球有10多個國家正在使用或訂購的戰機,在起落架收起來的狀況下著陸,是史無前例的事情。

綜合外媒,南韓空軍發言人指出,一架F-35A戰機飛行員,在昨(4)日發現戰機因為電子問題導致起落架故障,緊急採取「機腹著陸」方式迫降。報導指,在全球有使用F-35A戰機的國家中,這是史無前例的事情。

報導指出,在戰機迫降前,空軍調動了消防車在跑道上噴灑了一種特殊泡沫,好讓機身避免受到嚴重損壞。

一名南韓軍官不願證實戰機是否在事故中受損,另有一名軍官表示,這名駕駛展示了高超的駕駛技術,最後平安、毫髮無傷的脫險。

目前韓國空軍已經向美國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聯手進行調查,在調查結束前,美軍將暫停所有的F-35A戰機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