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照才6小時就創史上最熱紀錄 阿拉斯加飆高溫比南加州還熱

阿拉斯加近日出現華氏67度(約攝氏19.5度)高溫,創下當地史上最熱紀錄。(彭博)

阿拉斯加近日出現華氏67度(約攝氏19.5度)高溫,創下當地史上最熱紀錄。(彭博)

2021/12/30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接近歲末,北美已進入隆冬,然而美國阿拉斯加近日卻出現華氏67度(約攝氏19.5度)高溫,甚至高於同一時間的南加州,創下當地史上12月最熱紀錄。

根據《CNN》報導,前所未見的高溫出現在當地時間週日(26日),阿拉斯加南部的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當日測得華氏67度,創下阿拉斯加歷年12月史上最高溫紀錄。

報導指出,上述歷史高溫甚至超出南加州地區同日的最高溫,尤有甚者,美國許多緯度較低的地區,12月的歷史高溫都不及這個數字。

令人驚訝的是,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目前每日僅有約6小時的日照時數,當地上午10時左右迎來日出,並於下午4時許日落,但在短短6小時內陽光就加熱地表至創下新紀錄,顯示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已愈來愈常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