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出動!西安封城千萬人禁足 居民嘆:不能買菜要餓死了

陕西政府派出150人解放軍醫療隊支援西安地方醫院。(圖取自微博)

陕西政府派出150人解放軍醫療隊支援西安地方醫院。(圖取自微博)

2021/12/28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創新高,陝西省西安市27日宣布實施「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1300萬市民除參加採檢外一律「足不出戶」,並暫停「2天1出」封閉管理政策,不少民眾紛紛發文哀嚎買不到菜,「馬上要被餓死了」。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自27日0時起進一步提升防疫等級,實施「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要求全體市民除參加採檢外需足不出戶、不聚集,並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以配合防疫人員入戶採檢、集中隔離、現場管制等措施。

雖然西安在23日實施「封閉管理」,要求每戶每2天僅能派1人外出採買民生物資,但仍止不住疫情蔓延,因此當地政府27日也宣布暫停「2天1出」的封閉管理政策,所有人一律不准離開社區,僅必須上班且持工作證明人員除外。

這波突如其來的封城令也讓不少西安民眾措手不及,不少人在微博發文哀嚎「能不能解決下民生問題,馬上要被餓死了有菜,小區不讓出,方便麵也馬上沒,線上永遠沒有菜,救命」、「說糧油米面充足的,倒是讓我買得到啊。不讓出小區,小區超沒超市,OK網購,網上搶不到,上哪買菜啊」、「物資充足不屯不搶 我真是信了你政府的鬼話」、「家裡有菜但是快沒米了,支援的物資都去哪裡了?」、「搜了一圈官方發的買菜群,一個菜都買不到 要不就滿了,要不就係統壞了​」。

綜合中媒報導,陝西西安空軍軍醫大學也派出150人解放軍醫療隊,支援西安武漢肺炎定點醫院的醫護人員,該醫療隊成員有奔赴小湯山抗擊SARS、奔赴汶川抗震救災、遠赴非洲抗擊伊波拉病毒的「老兵」,也有進駐過火神山醫院的專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西安27日宣布實施「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要求全市1300萬市民除參加採檢外足不出戶,非必要車輛不得上路。圖為西安市一條空蕩蕩的商店街。(美聯社)

中國西安27日宣布實施「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要求全市1300萬市民除參加採檢外足不出戶,非必要車輛不得上路。圖為西安市一條空蕩蕩的商店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