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症狀太像! 專家示警:英國半數感冒患者恐感染Omicron

英國耶誕節疫情慘烈,新增確診突破12萬人。(路透)

英國耶誕節疫情慘烈,新增確診突破12萬人。(路透)

2021/12/26 15: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肆虐下,英國耶誕當日的新增確診12萬2186起,再創新高。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專家研究數據指出,目前在英國出現感冒症狀的患者中,每兩名中就有一名可能是Omicron的感染者。

報導指出,英國ZOE公司的COVID-19研究小組,利用該公司開發的疫情追蹤應用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自去年3月起至今收集了80萬名英國人的大數據進行分析,並得出了上述結論。透過該APP回報結果發現流鼻涕、頭痛、輕度或重度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等典型感冒症狀的人中,有一半左右的人後來被確診為武肺感染者。

尤其,感染Omicron早期通常症狀較輕,很可能被誤以為是感冒。研究小組表示,「據分析,Omicron感染者相當一部分感覺自己患的是普通感冒,或者完全沒有任何症狀。」

這意味著我們無法再靠反覆咳嗽、高燒、嗅覺和味覺失靈等症狀來區分武漢肺炎。研究小組指出,Omicron引起的武漢肺炎更加難以與普通感冒區分開,大眾對武肺的認識應儘快改變。

此前,南非的醫務人員比較了Omicron跟Delta變異株,根據他們的分析,Omicron毒株傳播得更快,但與Delta相比,患者病症較輕。

不過ZOE共同創辦人、倫敦國王學院教授斯佩克特(Tim Spector)警告,雖然症狀與感冒相似,但不代表Omicron的危險性低,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等抵抗力較弱的人,還是可能出現重狀。他還建議,如果出現喉嚨疼痛或流鼻涕等感冒症狀,務必接受應接受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