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率近9成 Omicron仍成葡萄牙主流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居民正在接受病毒篩檢。(路透)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居民正在接受病毒篩檢。(路透)

2021/12/25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是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但目前也深受Omicron變種株肆虐之苦,根據統計,Omicron已成為葡萄牙最流行的病毒株。

《法新社》報導,葡萄牙衛生部門週六說,12月22日錄得的新病例中,有61.5%都是Omicron,衛生部指出,「Omicron株已經成為葡萄牙的主流病毒株。」

葡萄牙週五新增1萬2943例確診,這是自1月29日以來的新高,另外還有11人不幸病歿。

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統計,葡萄牙有89.31%的民眾已完整接種。

葡萄牙目前正施行著嚴格的防疫政策,包括室內強制戴口罩、工作一律遠端辦公、入境旅客即使接種過疫苗,也必須繳交在過去3天內完成的PCR陰性證明等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