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狂虐歐洲 前英相布萊爾:不打疫苗的都是「白痴」

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火速擴散,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見圖)砲轟,「不打疫苗的人都是白痴(idiot)」。(彭博)

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火速擴散,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見圖)砲轟,「不打疫苗的人都是白痴(idiot)」。(彭博)

2021/12/2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變種病毒Omicron大舉擴散,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今(22)日受訪時砲轟,「不打疫苗的人都是白痴(idiot)」。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各國武肺疫情再起,前英相布萊爾今天接受英國《時代電台》(Times Radio)訪問時重砲批評:「如果你符合條件而不去打疫苗,那你不只是不負責任,你就是個『白痴』。」但他也說,他支持不在耶誕節前夕實施新防疫禁令的決策。

布萊爾也說:「因為Omicron的傳染力實在太強了,一旦你沒有打疫苗卻和人接觸,那你基本上一定會染疫。」此外,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也呼籲,「希望沒打疫苗的人好好思考一下這對社會所造成的傷害」。

現年68歲的布萊爾在疫情期間曾多次發表建言,他成立的智庫「全球變化」(Global Change)也設計出了許多被現任政府採用的政策。工黨出身的布萊爾於1997年至2007年擔任英國首相,任內進行了不少成功的政治改革,但因支持並參與美國主導的伊拉克戰爭而備受爭議。

據悉,英國目前完整接種疫苗覆蓋率已達70.1%,但12歲以上族群仍有超過500萬人連第一劑疫苗都尚未接種,其中雖然不乏許多態度堅定的反疫苗人士,但也有人是因為其他因素而對施打疫苗有所遲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