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獲選年度風雲人物惹議 蘇伊士小怪手:它才是!

有評論家噓聲表示選馬斯克當年度風雲人物是最差的選擇。(圖取自《Time》、路透,本報合成)

有評論家噓聲表示選馬斯克當年度風雲人物是最差的選擇。(圖取自《Time》、路透,本報合成)

2021/12/15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宣布2021年度風雲人物為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許多人對此不以為然,有評論家也噓聲表示選馬斯克是最差的選擇,就連紅極一時蘇伊士運河怪手司機也轉發哽圖表示,長賜輪才是風雲人物。

綜合媒體報導,《時代》雜誌形容馬斯克是「小丑、天才、有遠見、實業家」等,強調年度風雲人物並不是一個獎項,而是選出年度最有影響力的人,無論是好是壞。

不過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還是大酸馬斯克指出,「讓我們修改被操縱的稅法,這樣『年度風雲人物』就能真正納稅,不再從其他所有人身上揩油了。」

馬斯克引起的爭議不少,去年疫情期間曾爆出馬斯克執意重啟特斯拉加州工廠,導致後來特斯拉近450名員工確診。

美國記者、評論家埃肯沃德 (Kurt Eichenwald)在推特上批評,「在mRNA疫苗的開發者省下鉅額幫助世界恢復經濟的今年,選擇馬斯克作為年度風雲人物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選擇」。

另外,今年3月,巨型貨櫃輪長賜輪堵住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讓世界各地400多艘貨船卡在運河上動彈不得,當時參與救援的怪手司機因此爆紅,針對馬斯克選上時代雜誌風雲人物,他也在推特上轉發長賜輪才是年度風雲人物的合成哽圖。

參予長賜輪堵船救援的怪手司機也轉發哽圖,認為長賜輪才是年度風雲人物。(圖取自推特)

參予長賜輪堵船救援的怪手司機也轉發哽圖,認為長賜輪才是年度風雲人物。(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