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在線等!上次卡運河長賜輪再訪 埃及宣布緊急狀態

「長賜輪」12日滿載貨物重新進入蘇伊士運河,不僅受到全球關注,埃及政府更立刻宣布緊急狀態,而當初以小博大開著怪手挖土的怪手司機,也難掩緊張心情在推特發文關注。(法新社)

「長賜輪」12日滿載貨物重新進入蘇伊士運河,不僅受到全球關注,埃及政府更立刻宣布緊急狀態,而當初以小博大開著怪手挖土的怪手司機,也難掩緊張心情在推特發文關注。(法新社)

2021/12/13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數日嚴重堵塞,衝擊全球經濟與供應鏈。12日「長賜輪」滿載貨物重新進入蘇伊士運河,不僅受到全球關注,埃及政府更立刻宣布緊急狀態,而當初以小博大開著怪手挖土的怪手司機,也難掩緊張心情在推特發文關注。

先前爆紅的孤獨怪手司機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以推特帳號「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推文表示,「我的老闆叫我在長賜輪重新通過蘇伊士運河之前待命,不要接其他工作。明天也有許多挖泥船在附近待命,我們已經為了重逢做好準備了!」似乎連怪手司機的老闆也很緊張,深怕長賜輪再度擱淺。

而當長賜輪正式重返蘇伊士運河時,怪手司機也貼出一張全球即時船運航行圖表示,長賜輪已再度進入蘇伊士運河內,他還在文中寫著「保持安靜」(Pindrop silence),似乎是擔心擱淺事件會再度發生。

根據船舶資訊追蹤網站「Vessel Finder」顯示,長賜輪已平安通過蘇伊士運河,目前正進入地中海東部,預計於20日抵達荷蘭鹿特丹港。而在長賜號通過蘇伊士運河後,怪手司機也再度發文,如釋重負地說「全部都結束了各位!沒有什麼好看的了」。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長賜輪8月從鹿特丹航向中國時,也曾通過193公里長的蘇伊士運河,但當時船上並沒有裝載貨物,但當地時間12日長賜輪滿載貨物重返運河,比上次卡船時重了很多,引發埃及政府高度關注,為了確保貨輪順利通過而宣布緊急狀態,在長賜輪順利通過後,緊急狀態則已解除。

今年3月孤單在「長賜輪」船首開挖土壤的怪手司機受全球關注而爆紅。(美聯社資料照)

今年3月孤單在「長賜輪」船首開挖土壤的怪手司機受全球關注而爆紅。(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