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高僅71公分!金氏紀錄「最矮女性」 美國罕病女:我很自豪!

美國佛羅里達州18歲的女子奧莫伊特(圖中)以身高71公分記錄,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可,成為世界女性最矮記錄保持者。(圖擷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

美國佛羅里達州18歲的女子奧莫伊特(圖中)以身高71公分記錄,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可,成為世界女性最矮記錄保持者。(圖擷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

2021/12/14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18歲的女子奧莫伊特(Wildine Aumoithe) 以身高僅71公分記錄,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可,成為世界女性最矮記錄保持者。這也讓奧莫伊特開心直呼:「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根據《鏡報》報導,奧莫伊特出生時患有侏儒症中最罕見症狀「重型軟骨發育不全伴發育遲緩和黑棘皮症(Severe Achondroplasia With Development Delay And Acanthosis Nigricans,簡稱SADDAN)」,當時醫生更遺憾表示奧莫伊特恐怕活不過24小時,令其父母相當悲痛。

「沒有人覺得我能活下來」奧莫伊特表示,待熬過24小時之後,她即刻被送往當地一家臨終關懷機構照顧。在機構中生活長達6個月後,便與父母一起回家,從那時起,她的媽媽一直是她的主要照顧者。

據報導,奧莫伊特小時候能夠正常走路,不過後期卻因腿部骨頭變形、老化僅能以輪椅行動,即便只是在家中行動也相當不便,時刻需要旁人協助。而她的媽媽更為此辭去工作,陪伴在奧莫伊特身邊。這也讓奧莫伊特玩笑直呼:「這個世界不屬於矮人,是屬於五英尺或者更高的人的。」

而樂觀的奧莫伊特並沒有被先天缺憾擊敗,她也以身高71公分的記錄,獲「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女性最矮記錄保持者。這也讓奧莫伊特開心直呼:「這感覺很棒,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回想一路走來的點滴,她更坦言:「儘管我的身體狀況不佳,但我盡可能過著正常生活,從來沒有讓它阻礙我或錯過任何生活中的事」,奧莫伊特更堅持天天去學校上學,個性極度外向、喜愛交友的她,更被好友封為「社交達人」。她也分享:「每當旁人問及我的狀況時,我只會告诉他們,我是一個個子很小的人,僅此這樣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