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 布林肯:美將推進印太防衛和經濟聯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以來首訪東南亞,週二在印尼表示,美將推進印太地區的防衛和經濟聯盟,此新戰略劍指中國。(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以來首訪東南亞,週二在印尼表示,美將推進印太地區的防衛和經濟聯盟,此新戰略劍指中國。(法新社)

2021/12/14 14:01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去年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東南亞,週二在訪問印尼時表示,美國將推進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並深化與該地區夥伴的條約與經濟聯盟,並強化國防和情報能力。美國此一新印太戰略劍指中國。

布林肯說,保持印太地區不受脅迫和恐嚇,對大家都有好處。他並在隱晦地提到中國時說,美國和一些南海聲索國將對任何非法行動進行反擊。

布林肯在印尼一所大學演講中表示,「我們將與盟友和夥伴一道捍衛我們幾十年來共同建立的基於規則的秩序,以確保該地區保持開放和便利」。

布林肯說,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這一目標不是為了壓制任何國家。相反,它是為了保護所有國家在不受脅迫和恐嚇的情況下,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

布林肯說,美國將與盟友一起加強該地區的防衛和情報能力,並將捍衛開放和安全的網路。布林肯是自拜登總統1月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東南亞,在前川普總統執政後的一段不確定時期以及中國影響力不斷增強的情況下,他此行目的在鞏固美國與本地區盟友的關係。

他說,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動威脅著每年逾3兆美元的貿易額,域內國家都很擔心,希望改變這種行為方式;不過,他強調,這並不是該地區以美國為中心、還是以中國為中心的較量。布林肯本週還將訪問馬來西亞和泰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