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與英相強森通話 要求北約不向東部擴張

普廷與英國首相強森通電,要求立刻進行對話,確保北約不會向東部擴張。(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普廷與英國首相強森通電,要求立刻進行對話,確保北約不會向東部擴張。(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12/14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國緊張情勢持續延燒,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積極透過外交手段與克里姆林宮溝通。莫斯科當局指出,總統普廷當地時間週一與英國首相強森通電,要求立刻進行對話,確保北約不會向東部擴張。

《衛報》報導,此次是兩人繼10月的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後再次對話。強森表達英國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部署軍隊的深切憂慮,但也警告普廷「任何破壞穩定的行動只會是一種戰略錯誤,得付出重大代價」,呼籲要用外交渠道解決問題。

普廷則指控烏克蘭蓄意使情勢惡化,還違反2014年簽署的《明斯克協議》,在衝突地區使用重型武器及攻擊無人機,且烏國境內的俄語人口持續受到差別待遇,強調他想要的是清楚明確的國際合法協議,內容得包含排除北約向東擴張,移除鄰國內會威脅俄羅斯的武器,當中又以烏克蘭為主,並盡速召開一場對談,討論北約未來的意圖及烏克蘭的計畫。

俄國外交部日前針對烏克蘭問題發表聲明,要求廢除讓烏克蘭和喬治亞加入北約的諾言,並承諾不會在俄羅斯邊境部署威脅其國家安全的武器,另提到建立雙邊國防對話,避免戰機和軍艦因過度逼近擦槍走火。

普廷先前在記者會上指出,俄國不能無視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性,「因為隨之而來的會是威脅我方的軍事部署、基地建設和軍武」、「俄羅斯若對此全無反應,反而是於法不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