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比士》百大權威女性 蔡英文大躍升至全球第9名!

台灣的優秀防疫表現受到國際矚目,不少國家也都肯定蔡英文的領導風範。(圖翻攝自富比士網站、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灣的優秀防疫表現受到國際矚目,不少國家也都肯定蔡英文的領導風範。(圖翻攝自富比士網站、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2/08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權威女性」(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Women 2021),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2020年)的第37名一舉躍升至全球第9名。至於蟬聯數屆冠軍、今天(8日)正式卸任德國總理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跌出榜外。

《富比士》7日公布這份榜單,去年第37名的蔡英文,今年躍升至第9名!《富比士》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爆發後,台灣的優秀防疫表現受到國際矚目,不少國家也都肯定蔡英文的領導風範;加上近年台海局勢升溫,各界對蔡英文帶領的台灣政府關注度扶搖直上,因此將她排在第9名。

而長年占據全球百大權威女性榜單龍頭的梅克爾,在確定交棒給今天正式上任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後,跌出榜單外,也讓女性權威排名洗牌。今年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變成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前妻、慈善家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同時她也是全球第3富有的女性。

排名第2的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年初上任的她是美國史上地位最高的女性政治家;第3名則是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前法國財政部長、現任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同時她也是八大工業國組織(G8)國家第一位掌管經濟事務的女性部長。這2位女性的出現,象徵女權一大發展。

第4名為美國通用汽車行政總裁芭拉(Mary Barra)、第5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前妻梅琳達(Melinda Gates)、第6為美國富達投資總裁兼執行長詹森(Abigail Johnson)、第7為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執行主席柏廷(Ana Patricia Botín)、第8為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第10名為跨國信息技術公司埃森哲首席執行官史威特(Julie Sweet)。

《富比士》7日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權威女性」,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2020年)的第37名一舉躍升至全球第9名。(圖翻攝自富比士網站)

《富比士》7日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權威女性」,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2020年)的第37名一舉躍升至全球第9名。(圖翻攝自富比士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