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退散!美上週湧近700萬人打強化劑 總接種數5月以來新高

美國接種疫苗比率創近期新高。示意圖。(路透)

美國接種疫苗比率創近期新高。示意圖。(路透)

2021/12/08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逐漸在全球擴散,雖然初步判斷對人體危害程度不高,仍不能掉以輕心。美國政府當地時間週二公布,上週平均每日有近百萬人接種強化劑,是開放施打第三劑以來最高速率。

《路透》報導,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表示,「上週我們有近7百萬人接種強化劑,意即每天有百萬人接種,高出所有先前的速率。」美國在9月開放開放部分族群接種強化劑,接著在11月中對所有成年人開放,目前全國接種強化劑的人口約有4700萬,65歲以上覆蓋率約55%。上週的整體施打數則有1250萬劑,也是5月以來最高。

報導指出,在南非回報首例Omicron感染案例後,美國在感恩假期期間有近1000萬人施打強化劑,較假期前上升12%,顯見民眾對變種病毒的警覺性提升。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雖然Omicron具有高度傳染性,很有可能比目前全球最主要的Delta變種病毒還更容易傳播,但在染疫後的嚴重程度方面,「幾乎可以肯定不會比Delta更嚴重」。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