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心發現?神學士新戒律:女性非財產、結婚需女方同意

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政府今(3)日頒布新法律,內容指出不應將女性視為「財產」,且結婚前必須徵得女方同意。圖為阿富汗女性外出採買。(路透)

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政府今(3)日頒布新法律,內容指出不應將女性視為「財產」,且結婚前必須徵得女方同意。圖為阿富汗女性外出採買。(路透)

2021/12/03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政府今(3)日頒布新法律,內容指出不應將女性視為「財產」,且結婚前必須徵得女方同意。

《路透》報導,阿富汗神學士政府為安撫國際社會斥責聲浪,希望博取好感以從經濟制裁中解脫,今(3)日頒布新諭令,內容要求人民不應將女性視為「財產」,且須在結婚之前取得女方的同意。

戒律內容也提到,「女性不是財產,是自由且高貴的人類,任何人都不能用她們來交易並換取和平或終結紛爭」。

然而,此法令中完全沒有提到關於女性外出接受教育、工作的權利,而這也是國際社會最關注的重點之一。

據悉,神學士自今(2021)年8月15日掌權後,時常因對女性的剝削和不公飽受國際社會譴責,許多海外資金也因此遭到凍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