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吐真言 梅克爾:德國一開始對中國「太天真」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見圖)17日接受外媒獨家訪問,承認德國一開始與中國合作的方式「太天真」了。(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見圖)17日接受外媒獨家訪問,承認德國一開始與中國合作的方式「太天真」了。(路透)

2021/11/18 06:18

首次上稿 11-17 23:49
更新時間 11-18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7日向《路透》獨家表示,德國確實在一開始和中國的合作上「太天真」(naive)了,但也不應該在關係緊張時全然斷絕交流。

《路透》獨家報導,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今(17)日獨家受訪時表示,梅克爾說:「我們一開始確實在很多與中國合作的方式都『太天真』了,現在我們更加謹慎,也應該更謹慎。」

但梅克爾也表示,全面與中國斷絕合作也不行,會對德國造成傷害。此外,談到智財權的保護,梅克爾指出,西方國家試著針對新興科技建構出符合倫理的標準,但必須更加努力跟上腳步,才能全盤掌握科技帶來的衝擊和影響。

梅克爾說:「目前為止,例如量子電腦和人工智慧,歐洲目前還沒有跟上這個科技的腳步,在這個領域,中國和美國都比較強。」

梅克爾強調,雖然德國必須保護自己的重大基礎通訊設施,但她也指出自己的論點稱,「不應該有單一公司從起點就遭到排除」,她說,「我們需要一個開放的系統,讓所有人都遵守同一套標準」。

報導指出,中國在2016年起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且中國快速的經濟成長同時在梅克爾任內滋養了德國,但許多批評家認為德國過度依賴中國,且儘管梅克爾多次強調曾與中國溝通人權問題,但外界普遍認為德國對中國違反人權的態度太過軟弱。

據悉,梅克爾並未參與德國近一次選舉,將在新政府組成之後下台,結束2005年以來的16年總理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