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首都恐攻3死36傷 IS坦承犯案了!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16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人身亡、36人受傷。(法新社)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16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人身亡、36人受傷。(法新社)

2021/11/17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國家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16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人身亡、36人受傷。恐佈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17日)坦承,其當地反政府成員犯案,外界都認為是與IS關係匪淺的地方激進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

根據《CNN》 報導,坎帕拉的中央商業區16日上午發生2起爆炸,襲擊者騎著摩托車,分別在國會大門口與警察局總部引爆了身上的炸彈。烏干達警方發言人伊南加(Fred Enanga)表示,這次恐攻造成2個平民和1名員警喪生,另外還有36人受傷。

對此,IS今天在其Telegram頻道上坦承犯案,宣稱是其成員著手進行這次首都襲擊計畫,並指這些成員長期反抗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的統治。當地警方16日就表示,當天的恐攻嫌犯身上都帶有反烏干達政府恐怖組織「民主同盟軍」的象徵物,而該組織又於2019年宣誓效忠IS,這次IS的發言,間接證實恐攻主謀為「民主同盟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