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認錯!「通俄門」假新聞抹黑川普罕見更正報導

    《華盛頓郵報》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關報導。(法新社、路透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華盛頓郵報》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關報導。(法新社、路透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1/15 17: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繼負責美國前總統川普「通俄門」反調查的美國特別檢察官達勒姆(John H. Durham)今年9月27日逮捕了希拉蕊競選陣營的律師薩斯曼(Michael Sussmann)後,11月4日他又以對聯邦調查局(FBI)撒謊等5項控罪,逮捕了為前英國間諜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提供抹黑川普情報的俄羅斯人丹欽科(Igor Danchenko)。當年美國主流媒體未經查證,紛紛引用相關不實情報圍勦川普,其中《華盛頓郵報》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關報導。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顧問兼前研究人員丹欽科涉嫌在2017年初對檔案中自己的消息來源向FBI探員扯謊,遭到起訴。「史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是民主黨顧問委託編寫的原始情報報告綱要,內容令人非常擔憂川普可能與莫斯科有牽連。不過,檔案多數內容從未獲得證實,有些指控已被證明不實。

    《華郵》記者法希(Paul Farhi)寫道:「《華盛頓郵報》週五(12日)採取了不尋常的步驟,糾正和刪除了兩篇報導的大部分內容,分別於2017年3月及2019年2月發表,相關報導指『史蒂爾檔案』主要來源是一名白俄羅斯的美國商人。」

    「史蒂爾檔案」還包含川普的一些淫穢的指控,匿名者「消息來源D」指出川普在俄羅斯召妓,地點就在前總統歐巴馬夫婦訪問俄羅斯時住過的房間。《華郵》當時指這名「消息來源D」,是白俄羅斯裔美國商人米利安 (Sergei Millian) 。法希提到,針對丹欽科的起訴書表明,他的消息來源可能不是米利安,而是與希拉蕊有長期聯繫的民主黨工作人員。

    法希引述《華郵》執行總編輯布茲比表示,《華郵》再也不能支持舊報導的準確性。

    「通俄門」深喉嚨因向FBI撒謊被捕後,川普再次痛批「通俄門」的調查,是美國史上最誇張的政治獵巫行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曾傳出涉入「通俄門」,如今《華盛頓郵報》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關報導。圖為川普夫婦10月30日觀賞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曾傳出涉入「通俄門」,如今《華盛頓郵報》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關報導。圖為川普夫婦10月30日觀賞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美聯社)

    「通俄門」相關報導疑不實 ,《華盛頓郵報》罕見更正內容。圖為行人走過該報總部外。(路透資料照)

    「通俄門」相關報導疑不實 ,《華盛頓郵報》罕見更正內容。圖為行人走過該報總部外。(路透資料照)

    美國聯邦當局本月4日逮捕了「通俄門」深喉嚨丹欽科。圖為丹欽科離開法院。(美聯社)

    美國聯邦當局本月4日逮捕了「通俄門」深喉嚨丹欽科。圖為丹欽科離開法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