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拜習視訊會15日登場 處理美中競爭關係

白宮12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法新社資料照)

白宮12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法新社資料照)

2021/11/13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12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兩國領袖將討論如何負責任處理美中競爭,拜登也將毫無保留向中國表達美方的關切。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2日發表聲明表示,此次會議是兩位元首在9月9日電話會議後,將討論如何負責任地處理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以及雙方在有共同利益情況下的合作方式。

聲明提到,在整個會談過程中,拜登總統將清晰地對習近平表明美國的意圖和美國優先考慮的問題,並且毫無保留地表達美方對中國的關切。

《路透》引述1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拜登將利用這次會議明確表示,他歡迎與中國的激烈競爭,但不希望發生衝突。該名官員還淡化會議達成一系列成果的可能性,稱這次會議並非尋求特定成果,而是希望中國能遵守規則,拜登將在會議上強調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