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不再「佛心價」 阿斯特捷利康:明年起要獲利

阿斯特捷利康的武漢肺炎疫苗。(路透檔案照)

阿斯特捷利康的武漢肺炎疫苗。(路透檔案照)

2021/11/13 06:01

首次上稿 11/12 23:10
更新時間 11/13 06: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與牛津大學共同開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生物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12日表示,疫情期間以成本價供應疫苗的方式,將從明年開始改為營利模式,不過,對開發中國家仍將繼續採用非營利方式提供疫苗。

英國、瑞典合資的阿斯特捷利康公司12日說,今年前9個月出售疫苗劑數價值22億美元,到9月底截止的第3季疫苗銷售額10億5000萬美元,不過,公司第3季淨虧損16億500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淨獲利6億5100萬美元。阿斯特捷利康說,預期第4季開始就會有新訂單帶來的「有限盈利」,「公司現在預計,在接受新訂單之際,逐漸將疫苗轉向具有適度獲利性。」

其他開發、生產武肺疫苗的主要藥廠,輝瑞(Pfizer)、BioNTech以及莫德納(Moderna)公司,都已因疫苗商機獲利數億。輝瑞本月初說,第3季營收約240億美元,疫苗營收佔130億美元,貢獻最多。

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利歐(Pascal Soriot)在視訊記者會上說,公司認為,由於新冠病毒正從全球大流行疫情變成地方性流行病,現在是把疫苗從非營利轉為營利模式的適當時間,「我們將得學著與它共存」;不過,對開發中國家,會依舊維持非營利方式提供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預期,年底前將供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領導的全球疫苗分配機制COVAX 約2億5000萬劑疫苗。今年10月到12月出售的疫苗,絕大多數仍將依照既定協議供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