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00萬嬰幼兒因疫情未施打麻疹疫苗 世衛:恐釀下波致命疫情!

世衛和美國CDC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去年有多達2200萬的嬰幼兒沒有施打麻疹疫苗,擔心未來麻疹恐成下一波致命疫情。(美聯社)

世衛和美國CDC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去年有多達2200萬的嬰幼兒沒有施打麻疹疫苗,擔心未來麻疹恐成下一波致命疫情。(美聯社)

2021/11/12 06:13

首次上稿 11-11 00:26
更新時間 11-12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示警,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全世界在2020年有多達2200萬的嬰幼兒未施打麻疹疫苗(measles vaccine),未來麻疹恐怕會造成國際再爆發新一波致命疫情!

世衛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0日公布的一份聯合報告 ,表示去年的麻疹病例比前年(2019年)降低超過80%,但也因為疫情影響,未接種麻疹疫苗的嬰幼兒人數也激增,顯示有2200萬人尚未施打,創下20年來新高,這使他們在未來面臨感染高風險,也嚴重威脅到各國為根除這種高傳染性疾病的努力。

世衛指出,麻疹是目前已知傳染性最強的疾病之一,比武肺病毒、伊波拉病毒(Ebola)、肺結核都還強,尤其對嬰幼兒更是危險,最為人所知的併發症就是肺炎。CDC免疫部門主管凱恩(Kevin Cain)指出,因為去年武肺疫情爆發,用於檢測和診斷麻疹的資源都被移轉到處理武肺,這使多個麻疹疫苗接種工作被迫延宕。

世衛免疫部門主管歐布萊恩(Kate O’Brien)則示警,麻疹恐怕會造成下一波致命疫情,雖然各國提高武肺疫苗接種率相當重要,但也應避免犧牲其他接種計劃;強調常規性的疫苗一定要獲得保障甚至是強化,否則致命疾病只會從武肺變成其他傳染病!

據悉, 麻疹是由感染麻疹病毒(Measles virus)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好發於兒童,九個月大的嬰兒施打疫苗後有85%能免疫,如果在1歲以後施打則有95%的孩子能夠免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