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獲WHO團結試驗 陳時中:對國產疫苗發展更樂觀

國產高端疫苗獲選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獲選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27 14: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獲選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高端疫苗可獲WHO贊助在多國、多中心做三期臨床測試,「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感到高興外,也對國產疫苗發展更樂觀。」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由多國專家組成的WHO工作小組審核約20款候選疫苗,目前有國產高端疫苗和美國Inovio疫苗2款疫苗獲選納入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將在哥倫比亞、馬利共和國與菲律賓等做第三期的隨機對照臨床試驗。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在20款疫苗中可以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也更希望透過該臨床試驗,可以在WHO的認證下,讓高端疫苗更廣泛提供給世界其他缺乏疫苗的地方,「團結臨床測試代表事人類團結抗疫,高端疫苗入選,也對國產疫苗的發展更樂觀。」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入選有3層意義,第1層意義是這是由WHO世界各國的專家來選出優秀並有發展潛力的疫苗,在目前全球有數百款疫苗都在發展時,高端疫苗可以入選非常不容易;第2層意義則是三期臨床測試是由WHO贊助,也就是說臨床試驗的費用將由WHO支出;第3層意義則是若高端疫苗可通過三期臨床測試,變成WHO認可疫苗的機會很大。

至於若高端疫苗完成三期臨床測試後,是否可展延EUA等,陳時中說,當然完成臨床試驗後,可依照相關數據再來台灣申請延長EUA或者直接申請藥證,「依照科學數據而定。」

我國和高端還有訂定另500萬疫苗的採購開口合約,由於目前他牌疫苗供應充裕,陳時中表示,目前和高端疫苗另外500萬劑的開口合約就沒有需要。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珮琪說,政府高端疫苗買太多,導致高端疫苗打不完等,陳時中直言,「市長夫人有很多看法,但都尊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