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見父母中毒昏倒!女童「1動作」解鎖父手機救回一家五口

9歲女童布蘭道驚見父母一氧化碳中毒後,卻保持冷靜,立刻拿手機到父親面前使用臉部辨識解鎖後,趕緊致電報警,成功救回家人性命。手機臉部辨識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9歲女童布蘭道驚見父母一氧化碳中毒後,卻保持冷靜,立刻拿手機到父親面前使用臉部辨識解鎖後,趕緊致電報警,成功救回家人性命。手機臉部辨識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2021/11/07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東岸沿海遭颶風等級的東北大風(nor’easter)襲擊,導致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部分地區電力受損。1對夫妻因停電借了1台發電機,卻未注意開窗通風,導致夫妻2人一氧化碳中毒倒地,幸虧家中9歲的女兒十分機靈,立刻拿手機到父親面前使用臉部辨識解鎖後,趕緊致電報警,成功救回家人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9歲女童布蘭道(Jayline Barbosa Brandão)上月28日躺在床鋪時,忽聽見父親尖叫聲,她走出房外卻撞見母親賽琳娜(Marcelina Brandão)因不知明原因昏倒在地,父親不久後也失去意識,布蘭道立即拿起父親的iPhone手機,卻發現手機因被密碼鎖住無法使用通話,她靈機一動把手機拿到父親面前,使用臉部辨識成功解鎖後,致電警方求助,隨後帶著7歲妹妹外出找鄰居求助。

事發後,母親賽琳娜說,因家裡已停電3天,丈夫便向他人借來這台發電機,「我們不應該把發電機放在室內,因使用過沒多久後,我跟丈夫忽感到頭痛昏倒,幸虧女兒相當聰明,及時打電話求救,否則將可能發生憾事」。

當地消防局長納爾德利(Brian Nardelli)表示,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有發現1台發電機,室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高達1000ppm;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如持續暴露在濃度超過150至200ppm的一氧化碳中,將會導致失去方向感、失去意識,甚至死亡。;據悉,布蘭道1家5口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