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爸媽殺害2歲兒挖洞埋屍 還繼續詐領育兒津貼

苗栗縣驚傳2歲童遭父母殺害埋屍案。(記者彭健禮翻攝,本報合成)

苗栗縣驚傳2歲童遭父母殺害埋屍案。(記者彭健禮翻攝,本報合成)

2021/11/06 13:05

首次上稿:09:21
更新時間:13:05(新增照片)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驚傳2歲童遭父母殺害案,涉案的林姓男子、陳姓女子在去年殺害兒子埋屍後,還繼續詐領男童的育兒津貼,直到近來因被害男童的姊姊已達到學齡卻未就學,追蹤訪查,才意外發現被害男童失蹤,進而追查遭不當管教死亡,並已被埋入土的駭人命案。

陳女為桃園市人,在苗栗縣竹南鎮與林男同居,陳女的4名子女中,除6歲女童外,她與林男生有3歲、2歲、1歲等3名子女。因陳女的長女6歲女童,遲未註冊就學,引發桃園市婦幼隊、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的關切,委託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協尋。

員警在苗栗縣竹南鎮尋訪到陳女與林男後,驚覺陳女4名子女中的老三2歲男童不見蹤影,陳女、林男一度辯稱,去年6月外出遊玩時,男童走失了但未報警,警方質疑進一步追查,才稱去年6月間,男童睡午睡吵鬧,用巧拼將男童「封」起來,之後發現沒了呼吸,身體冷冰,由林男帶往偏僻郊區挖洞掩埋,且持續詐領男童育兒津貼。

苗栗地檢署獲知上情後,即指派呂宜臻檢察官與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於11月4日晚間挖掘出被害男童的屍骨,並於110年11月5日下午初步相驗後,安排於11月10日會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師進行解剖,以進一步釐清被害男童死因。

承辦檢察官訊問林男、陳女後,認為林男涉犯殺人、遺棄屍體、詐欺等罪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與逃亡之虞,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陳女雖也有前開事由,然已懷孕35週即將臨盆,故諭知限制住居並每日上午、晚上均需至派出所報到。

為保障陳女肚內胎兒之權益,苗栗地檢署協調苗栗縣警察局與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在派出所報到及社工訪視過程中,給予必要的照護資源。在兒童保護部分,3名兒童具有營養不良等發展問題,為維護3名兒童的生命、身體健康權益,均協調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擇定適當處所予以安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苗栗2歲童遭父母殺害,圖為埋屍現場。(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2歲童遭父母殺害,圖為埋屍現場。(記者彭健禮翻攝)

埋屍現場。(記者彭健禮翻攝)

埋屍現場。(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依殺人、遺棄屍體、詐欺等罪嫌將林男(前中)、陳女(後中)送辦。(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依殺人、遺棄屍體、詐欺等罪嫌將林男(前中)、陳女(後中)送辦。(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