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宣布發放「防疫獎勵金」 10萬醫護每人領8.2萬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5日在臉書宣布,政府將針對10萬名醫護人員,每人發放4000新元,總支出高達4億新元。(彭博檔案照)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5日在臉書宣布,政府將針對10萬名醫護人員,每人發放4000新元,總支出高達4億新元。(彭博檔案照)

2021/11/06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5日在臉書宣布,政府將針對10萬名醫護人員,每人發放4000新元(約台幣8萬2467元),總支出高達4億新元(約新台幣82.47億元),以慰勞他們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王乙康表示,新加坡國民欠醫護人員恩情,醫護每天盡其所能,照顧每一位病人、拯救每一條生命,站第一線提供關懷,是民眾對抗武漢肺炎的最後一道防線,為了表彰醫護人員辛勞,新加坡政府將對每位醫護發放4000新元的「武漢肺炎健保獎」。

王乙康說明,獎勵對象包括急重症醫院、社區醫院與公共診所的醫護人員,以及符合資格的公費社區護理機構,預估約有10萬名醫護人員將拿到獎金;此外,新加坡政府也將向符合資格的診所,發放1萬新元(約新台幣20.62萬元)獎勵金。

王乙康強調,這些獎金並未必能夠反映醫護人員的巨大貢獻,但這是新加坡衛生部應該做的事情,新加坡每天都在疫情中獲得更強的抗體,與病毒共存的目標也更加接近,「漫長的黑夜後,我們將看到黎明,謝謝你們,我們所有的保健英雄」。

根據《亞洲新聞台》報導,新加坡5日通報新增1767例確診,為9月27日以來的最低數字,但同時增加6例死亡,截至5日,新加坡累計確診數為21萬2745例,死亡數468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