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生物資告急! 南韓統一部:北韓將重啟與中國鐵路貿易

南韓國家情報院日前透露北韓新義州連通中國遼寧丹東的鐵路可能在這個月恢復運作;南韓統一部也表示,中朝鐵路貿易重啟的準備工作已進入收尾,預料不久後就會解封。(路透)

南韓國家情報院日前透露北韓新義州連通中國遼寧丹東的鐵路可能在這個月恢復運作;南韓統一部也表示,中朝鐵路貿易重啟的準備工作已進入收尾,預料不久後就會解封。(路透)

2021/11/04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施嚴格的邊境封鎖措施,與「老大哥」中國的貿易也幾近停擺。不過南韓統一部今天(4日)指出,近期發現中國與北韓似乎在為重啟陸路運輸做準備,預料不久後可能會解封雙邊鐵路貿易。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10月28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答詢時透露,北韓新義州連通中國遼寧丹東的鐵路可能在這個月恢復運作;丹東市府近期也發出「新鴨綠江大橋丹東口岸建設計畫」的招標公告,對此韓方認為此舉可能是北韓與中國重新開放陸路運輸的徵兆。

南韓統一部一名官員4日就向《韓聯社》表示,北韓去年封鎖邊境並逐步加強力道,去年10月開始與中國的貿易幾乎中斷,但近期確實頻繁觀察到中國與北韓正準備恢復鐵路貨運此一貿易渠道,且中朝恢復鐵路運輸的相關準備工作可能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未來這兩國會不會重啟其他形式的貿易,還有待觀察。該名官員還直言,長期封鎖邊境,對北韓民生物資需求造成嚴重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