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軍醫院襲擊事件釀19死 神學士精銳部隊指揮官陣亡

神學派特種部隊阻止IS攻入醫院,不過特種部隊指揮官在衝突中戰死,成為神學士奪權後損失的最高級別軍官。(路透)

神學派特種部隊阻止IS攻入醫院,不過特種部隊指揮官在衝突中戰死,成為神學士奪權後損失的最高級別軍官。(路透)

2021/11/03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最大軍醫院「達烏德汗醫院」(Sardar Mohammad Daud Khan hospital)昨(2日)遭到「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自殺炸彈客通擊,造成多人死傷,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派特種部隊阻止IS攻入醫院,不過,特種部隊指揮官在衝突中戰死,成為神學士奪權後損失的最高級別軍官。

《法新社》報導,神學士官員表示,2日「達烏德汗醫院」遭到爆炸襲擊,自殺炸彈客在門口引爆炸彈後,一批IS槍手攻入醫院,醫護人員反鎖房間企圖阻止槍手,神學士直升機垂降特種部隊,雙方在醫院爆發槍戰,15分鐘後神學士宣布後擊斃所有槍手,皆在醫院入口或前院死亡。

這次軍醫院襲擊事件造成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含精銳特種部隊「313巴德里」(Badri 313)的高級指揮官Hamdullah Mokhlis,是神學士奪權後損失的最高級別軍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