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雙胞胎腹中激烈打架? 醫師:縮時剪接影片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有雙胞胎於腹中激烈「打架」的影片,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數明醫師後指出,胎動應是緩慢地蠕動狀態,網傳影片是快速且連續,應透過縮時剪接等後製手法。(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有雙胞胎於腹中激烈「打架」的影片,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數明醫師後指出,胎動應是緩慢地蠕動狀態,網傳影片是快速且連續,應透過縮時剪接等後製手法。(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11/03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訊息宣稱,有雙胞胎於腹中激烈「打架」的影片,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數名醫師後指出,胎動應是緩慢地蠕動狀態,網傳影片是快速且連續,應透過縮時剪接等後製手法。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內容宣稱,國外1名媽媽懷有雙胞胎,胎兒於腹中不但胎動十分快速、激烈,其樣貌更激似雙胞胎相互「大打出手」,該傳言也於文中寫道:「雙胞胎在媽媽的肚子裡『打架了!』不知道是誰贏呢?」

針對網路傳言,查核中心將影片擷圖反搜,查找到「雙胞胎打架」的畫面,來自於土耳其婦產科醫生古爾索伊(Ali Gursoy)2017年3月8日的Instagram貼文,經比對,網傳影片與原始影片內容、秒數以及剪接點皆相同,但原始影片是黑白的超音波畫面,網傳影片遭變色處理為紫色。

對此,台北長庚醫院產科主任蕭勝文表示,影片中婦女胎動過於誇張,臨床經驗並未出現類似案例,但不排除是國外極端案例;蕭勝文也說明,影片的雙胞胎應在不同的腔室內,隔著一層羊膜互動,這是常有的現象。

另外,生殖醫學會秘書長何信頤指出,胎兒在體內時動作是緩慢蠕動的狀態。而影片中,可以發現幾10秒內,雙胞胎就有連續的快速動作,也可以觀察到明顯的接點,影片很有可能是縮時剪接過的,將長時間的雙胞胎的互動剪接,造成連續快速打鬥的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