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漁網成奪命「鬼網」! 逾300隻保育類海龜曝屍沙灘

墨西哥瓦哈卡海邊28日驚傳至少300隻保育類欖蠵龜屍體被沖上岸,初步認定牠們是遭棄置海外的非法漁網糾纏溺斃。示意圖。(路透)

墨西哥瓦哈卡海邊28日驚傳至少300隻保育類欖蠵龜屍體被沖上岸,初步認定牠們是遭棄置海外的非法漁網糾纏溺斃。示意圖。(路透)

2021/10/29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瓦哈卡(Oaxaca)海邊今(28)日驚傳至少300隻保育類欖蠵龜(Lepidochelys olivacea)屍體被沖刷上岸,初步認定牠們是遭棄置海外的非法漁網所糾纏後溺斃。

《BBC》報導,墨西哥西部海岸的瓦哈卡莫羅.阿尤塔(Morro Ayuta)海灘至少300隻保育類欖蠵龜陳屍,政府環境保護單位指出,初步判定這些海龜都是溺斃,極大可能是捲入非法漁網,或被棄置海外漁網纏住溺斃,這些被棄置在外海的漁網被稱為「鬼網」,成了奪命海洋垃圾。

報導指出,所有喪命欖蠵龜都是雌性,而莫羅.阿尤塔正是這些海龜產卵的海灘之一。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標準,欖蠵龜被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VU)。

據悉,這並非首次在瓦哈卡發現大量死亡海龜,2018年也曾傳出有300隻海龜遭漁網纏住死亡。

墨西哥政府早在1990年就訂下嚴厲的罰則,禁止捕捉、獵殺海龜,而這次墨西哥海軍也將加入環團行列,協助調查海龜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