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巨海龜」受困河流!獲救野放大海 感人影片曝光

美國麻州韋爾弗利特的河流中,近日被發現有隻巨大海龜受困,善心人士立刻展開救援行動,在檢查健康狀況無異後,將他帶往海邊野放。(圖取自新英格蘭水族館Twitter)

美國麻州韋爾弗利特的河流中,近日被發現有隻巨大海龜受困,善心人士立刻展開救援行動,在檢查健康狀況無異後,將他帶往海邊野放。(圖取自新英格蘭水族館Twitter)

2021/10/16 09:19

首次上稿:00:49
更新時間: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韋爾弗利特(Wellfleet)的河流中,近日被發現「世界上最巨大的海龜」受困,善心人士立刻展開救援行動,在檢查健康狀況無異後,將他帶往海邊野放,場景十分感人。

綜合外媒報導,麻州韋爾弗利特(Wellfleet)的河流中,10日被發現有1隻巨大的海龜受困,善心人士一看,竟然是1隻棱皮龜 (Leatherback sea turtle),連忙呼朋引伴將這隻海龜緊急救起,檢查健康狀況,所幸一切正常。

動保團體在棱皮龜殼貼上識別追蹤器,以監測牠的健康狀況,同步追蹤牠的遷徙模式,這隻棱皮龜身長1.52公尺,重達272公斤,十分的巨大,動保團體與善心人士12日將牠帶往鄰近海灘,在加油打氣聲中,棱皮龜緩慢爬入浪花,消失在潮水之中。

動保團體發生聲明中說,我們想讓牠遠離人工飼養的牡蠣,並防止牠擱淺在無法被人類拯救的地方,動保團體與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新英格蘭水族館合作,進行相關海龜救援任務。

據了解,現存於地球上的海龜共有7種,分別是棱皮龜、赤蠵龜、肯氏龜、欖蠵龜、玳瑁、綠蠵龜、平背龜,其中以棱皮龜的體型為所有海龜中最巨大的,前鰭肢長1公尺以上且無爪,體色為黑或深藍色,具有白色小點,背甲後端較尖,成龜重約500公斤,背甲長180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