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佛州爆發海牛死亡潮!死因竟是缺海草餓死

美國佛羅里達海牛今年出現大量死亡潮,截至本月1日有959頭死亡,遠超往年數字。(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海牛今年出現大量死亡潮,截至本月1日有959頭死亡,遠超往年數字。(資料照,美聯社)

2021/10/2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前所未有的海牛死亡潮,今年截至本月1日,已有959頭海牛死亡,超過歷年紀錄,預估寒冷季節將至,海牛死亡數恐繼續增加。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爆發海牛死亡潮,死因竟是食物短缺,海牛主食的海草因為廢汙水不當排放,大量海草無法存活消失,連帶影響海牛生存。

報導指出,當地不當排放肥料等廢汙水至沿海河口,導致海水藻類大量繁殖,以至於海草無法獲得充足陽光。佛州當海洋動保團體領袖布魯克(J.P. Brooker)坦言,海牛正以破紀錄的速度消失,這不只是海牛問題,而是整個海岸生態的問題。

當地釣魚導遊、動保人士法菲塔(Paul Fafeita)表示,他的客戶包機來佛州玩,其中一個旅程亮點是欣賞海牛在淺水區覓食海草,不過目擊到餓死的海牛屍體後,大夥可不是那麼開心。

估計佛州沿海有7500至1萬200頭海牛,去年死亡數為593頭,遠超前5年的平均數字146頭。今年至本月1日更有959頭死亡,估計今年死亡數會翻倍。

美國政府正推動一項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2230萬元)的計畫,試圖恢復海牛棲地,不過嚴冬即將到來,海牛傾向聚集在溫暖水域,海草又不會一夕復原,冬季恐怕有更多海牛餓死。

佛州野生魚類及動物保護協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副主席索爾( Michael Sole)表示,眾所周知,餵食野生動物有不良後果,但若是海牛持續消失,仍須考慮對牠們進行餵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