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遊不夠!貝佐斯還要蓋私人太空站

藍源25日宣布興建私人太空站的計畫。圖為25日藍源舉辦記者會時釋出的私人太空站概念圖。 (法新社)

藍源25日宣布興建私人太空站的計畫。圖為25日藍源舉辦記者會時釋出的私人太空站概念圖。 (法新社)

2021/10/27 06:17

首次上稿 10-26 23:53
更新時間 10-27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7月下旬成功飛上太空後,旗下火箭及太空旅遊公司「藍源」(Blue Origin)再宣布興建一座私人太空站的計畫,引發各界熱議。

根據《CNN》報導,貝佐斯今年7月20日搭乘自家藍源公司的「新謝波德號」(New Shephard)火箭完成太空遊後,顯然還不滿足,藍源25日再宣布與新創公司「Sierra Space」合作建設一座名為「軌道礁」(Orbital Reef) 的商業用私人太空站,規模將與國際太空站差不多,預計可供最多10名太空遊客在站內進行科學實驗、工作或度假。

藍源副總雪伍德(Brent Sherwood)表示,希望這座太空站能在2025年至2030年間正式營運。雖然藍源並未透露將投入多少錢建設太空站,但外界相信此類計畫的成本和風險都相當高,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

報導指出,擁有20年歷史的國際太空站已經「時日無多」,美國航太總署 (NASA)近期也鼓勵民間企業提出商用太空站的計畫。據悉,NASA先前就曾透露將資助民間太空站計畫的初期發展,每項計畫可獲得3億美元(約新台幣83億)至4億美元 (約新台幣111億元),除了藍源以外,美國新創太空公司納米艙(Nanoracks)、Axiom Space等都提出類似計畫。

《CNN》表示,未來藍源的私人太空站若能如願營運,未來製藥到材料科學等相關產業的公司,都有機會到太空站進行「微重力研究」,因為在微重力環境中,物理和生物現象不會受到地球引力影響,可望提供給科學家不同的發現。

貝佐斯名下的藍源公司宣布將建私人太空站。(路透)

貝佐斯名下的藍源公司宣布將建私人太空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