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任命新緬甸特使 新加坡社會科學家海澤出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5日宣布,新加坡社會科學家海澤(Noeleen Heyzer)擔任新任緬甸問題特使。(彭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5日宣布,新加坡社會科學家海澤(Noeleen Heyzer)擔任新任緬甸問題特使。(彭博)

2021/10/26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5日宣布,新加坡社會科學家海澤(Noeleen Heyzer)擔任新任緬甸問題特使,取代原本瑞士籍的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

聯合國25日聲明指出,73歲的海澤曾在聯合國多次擔任重要職位,在2007年至2014年擔任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執行秘書,2013年至2015年擔任東帝汶特別顧問,她曾與東盟、緬甸政府和聯合國其他機構密切合作,並與緬甸領導人就發展和減貧問題進行的對話。

海澤是現任聯合國秘書長調解問題高級顧問委員會成員、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理事會成員、新加坡管理大學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的傑出研究員。她擁有新加坡大學的文學學士和理學碩士學位,以及劍橋大學的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緬甸自2月發生政變以來,抗議和動亂使緬甸陷入癱瘓,軍政府被指控對平民施暴和過度使用武力,但軍方將動亂歸咎於與影子政府結盟的「恐怖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