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多次巫術綁架少年 暴民私刑「獵巫」放火燒死4長者

肯亞傳出私刑放火燒人事件,共4人罹難,目前該案由警方介入調查。紅色箭頭處為嫌犯。(翻攝肯亞當地政黨論壇)

肯亞傳出私刑放火燒人事件,共4人罹難,目前該案由警方介入調查。紅色箭頭處為嫌犯。(翻攝肯亞當地政黨論壇)

2021/10/22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上長達數百年的「獵巫」行動在如今看來荒謬且侵犯人權,肯亞日前卻發生類似案件,當地4名年長者被指控多次以巫術迷惑一名中學生,遭暴民私刑放火燒死。該案已由警方介入調查,目前4名嫌犯在押。

綜合外媒報導,肯亞「Marani Kisii」當地村民指控,村中一名中學生4、5次遭巫術迷惑,少年因此重病,雙親變賣所有東西來醫治兒子卻遲遲不見好轉,儘管他的雙親在屋外放十字架試圖與「巫術」抗衡,但仍舊「無效」。

本月16日晚間,這名原本在家裡念書的少年被人發現昏倒在街上,村民朝他吐口水,少年才悠悠轉醒。暴民認為是村中長者對少年「施法」,決定動手執行私刑。

一名女性目擊者表示,少年醒來後並開口說話,與此同時,被控施巫術的其中1名女性被暴民抓住並點火燒死,而此前,她與暴民談話時提及2女1男,這3人隨後也被暴民抓出來燒死。

4名死者分別是57歲的奧托托(Agnes Ototo)、60歲的米龍加(Jemima Mironga)、安格萊兒(Sigara Onkware)和85歲的瑪雅卡(Sindege Mayaka),性別為3女1男。暴民當時將4人陸續架往「刑場」,其中1人曾試圖把自己鎖在屋內抵禦但未果,當她被拽出來時,房子已被暴民縱火。

針對這起私刑命案,少年父親拒絕發表任何說法,有傳言指此事其實一共有5人被燒死,但警方並未承認,如今案件進入調查程序,本月18日有4名嫌犯遭到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