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改裝成無人機? 解放軍秀「阿公級」退役戰機殲-6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社群微博帳號上發布2架「殲-6」。(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社群微博帳號上發布2架「殲-6」。(圖擷取自推特)

2021/10/21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期首度自行展示已退役的1950年代戰機「殲-6」影像,另外在鄰近台灣的中國東部空軍基地衛星照片顯示,仍有大量「殲-6」出現在停機坪。外媒報導指出,這些跡象表明「殲-6」並未因退役被封存,可能已被改裝為無人機。

根據《Defense News》20日報導,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其社群微博帳號上發布了2架「殲-6」的照片,該文提到關於某個旅2021年下半年訓練開始的儀式。照片中機身上識別單位的一些資訊被經模糊處理,也不知其詳細拍攝地點。

2013年時有報導稱,中國已將「殲-6」改裝成無人機,可透過數量優勢來壓制對方防空系統,或作為基本的無人機。中國官方從未證實相關報導。解放軍「殲-6」是蘇聯「米格-19」(MiG-19)的仿製品,在2006年時已從中國空軍退役,早期的基本機型甚至沒有配備雷達。

據美國民間衛星影像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提供照片,9月15日拍攝到一組改裝的「殲-6」停在福建連城空軍基地的停機坪上。從多年累積拍攝的衛星照片觀察,可在不同的基地發現「殲-6」的身影,進步一表明了該機型仍活躍中,並未被封存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