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隱瞞總統病情被揭發 捷克警方要查齊曼幕僚長

捷克總統齊曼(乘坐輪椅者)目前病重中,但他的主要助手米納爾涉嫌向外界隱瞞這樁重要訊息。(路透資料照)

捷克總統齊曼(乘坐輪椅者)目前病重中,但他的主要助手米納爾涉嫌向外界隱瞞這樁重要訊息。(路透資料照)

2021/10/20 06:15

首次上稿 10-19 23:29
更新時間 10-20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警方今(19)日對總統辦公室主任米納爾(Vratislav Mynář)展開調查,因為他涉嫌向外界隱瞞總統齊曼(Miloš Zeman)病重的消息,致使國家陷入停擺。

《路透》報導,齊曼日前因健康問題入住了布拉格中央軍事醫院的加護病房,至今已9天,但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表示,早在10月13日,醫院方面便已向總統辦公室匯報齊曼的狀況,但奇怪的是,米納爾居然沒有向其他政府高層轉達這些重要資訊。

報導指出,米納爾反而在14日夥同眾議院議長馮德拉契克(Radek Vondráček)一同去見了齊曼,並向他表示,總統已經簽署了召開國會的法令。

韋德齊表示,醫院本週一(18日)向他告知,齊曼當前的狀況並不能履行任何總統職責,且恐怕短期間內也無法重回崗位。

在韋德齊揭露這件事後,捷克警方表示,「根據參議院提供的可靠新資訊,警方將針對這筆疑似危害共和國罪行的非法行為啟動調查。」不過警方並沒有提供更進一步的說明。

《路透》也向米納爾以及總統辦公室發言人詢問有關案情調查、齊曼的病情等情形,不過都沒有收到回應。

基於齊曼的病情狀況,捷克參議院當前正在辯論是否要引用憲法免除齊曼的職務。根據捷克憲法,在總統無法履行職責的情況下,眾議院議長得以任命新任總理,而兩人將平分總統此期間空出的權力。

由於反對黨贏得了此次捷克大選,因此此辯論案有望通過,但預期得等到下月份召開國會才能正式批准。

現任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曾表示,他會將權力順利移交出去,他也在推特上批評米納爾的舉動「完全令人無法接受」,必須走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表示,米納爾應該早在13日就知道齊曼的病情,但他卻沒有告知其他政府高層。(歐新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表示,米納爾應該早在13日就知道齊曼的病情,但他卻沒有告知其他政府高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