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管財務!伊拉克總理稱軍隊活捉ISIS已故領導人副手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週一表示,軍隊抓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故前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副手。(歐新社)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週一表示,軍隊抓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故前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副手。(歐新社)

2021/10/12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週一表示,軍隊抓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故前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副手、負責財務的亞辛(Sami Jasim),但並未透露細節,僅稱他是在情報單位的外部行動中被拘留。

綜合外媒報導,熟知組織的專家哈桑(Hassan Hassan)表示,亞辛是伊斯蘭國核心領導人之一,可能會提供有關組織的寶貴資訊。伊拉克安全專家雷荷海夫(Fadel Abu Regheef)也說明,亞辛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巴格達迪的領導下掌管財務;同年被美國財政部列為全球恐怖份子、隔年一度傳出身亡,但美國當局認為他沒死,並懸賞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4億元)。

對於亞辛被捕,報導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發言人哈波(Joel Harper)回應,他們不評論任一具體行動,但稱讚「我們勇敢的伊拉克夥伴」,這些人經常領導、執行針對伊斯蘭國殘餘勢力的破壞性打擊。報導提到,美國領導的聯軍正與伊拉克安全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合作,打擊該組織的殘餘勢力。另外,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在伊拉克不時襲警、攻擊軍隊等,光是過去1年就有數十名軍警失去性命。

圖為被捕的亞辛(Sami Jasim)。(法新社)

圖為被捕的亞辛(Sami Jasim)。(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