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灌愛國意識 香港教育局:明年起各中小學必須升掛五星紅旗

香港教育局今天發出公告,要求全港各中小學明年開始必須升掛中國五星紅旗。(彭博檔案照)

香港教育局今天發出公告,要求全港各中小學明年開始必須升掛中國五星紅旗。(彭博檔案照)

2021/10/11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強化港人愛國觀念,香港教育局今天(11日)發布公告,規定香港各中小學、幼兒園明年開始必須升中國五星紅旗,宣稱「所有公民必須予以尊重。培養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是中小學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學習宗旨,亦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

今年9月才要求香港國際學校在舉行升旗典禮時必須在「正中間」位置升中國國旗,高度也須「高於」其他國家國旗的香港教育局,今天再針對國旗發出公告 ,指《2021年國旗及國徽條例》已於上週五(8日)正式刊憲生效,相關條例規定全港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和幼兒園,教育學生國旗及國徽的歷史及精神,國旗升掛和使用的規範及升國旗儀式當守的禮儀。

香港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為促進國民教育及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感情,以及加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由2022年1月1日開始,各中小學必須於每個上課日,以及元旦日(1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7月1日)和國慶日(10月1日)升掛國旗;學校如有足夠旗桿,在升掛國旗時應同時升掛區旗。此外,學校必須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以及於上述日子或其前後的上課日舉行升國旗儀式,升國旗儀式中須奏唱國歌。」

至於幼兒園,則考慮校舍空間、設施和環境等因素,在條件許可下盡可能升掛國旗及區旗,以及舉行升旗儀式,「讓學生從小開始認識自己國家的國旗和國歌。教育局亦鼓勵國際學校及其他只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中小學及幼稚園,參照中小學的規定,並按學校的實際情況,安排升掛國旗及舉行升國旗儀式,讓不同種族或國籍的學生可了解身處國家的文化及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