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紀念碑「國殤之柱」豎立20年 香港大學今要求移除

香港大學要求移除校內「國殤之柱」。(法新社)

香港大學要求移除校內「國殤之柱」。(法新社)

2021/10/09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政治活動受到大幅限縮,如今傳出長期具有象徵意義的天安門紀念雕塑「國殤之柱」,也被香港大學要求撤除。

綜合外媒報導,港大去信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要求下週三下午5點將國殤之柱搬離,否則視為放棄,之後不會考慮支聯會對國殤之柱提出的任何要求,會自行評估適合的時間點以適當方式處置。

「國殤之柱」由丹麥雕塑家製造,以刻有布滿表情痛苦、身形扭曲的人像象徵血腥鎮壓的受害者。存放在香港大學校園的其中一座用於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底座以紅字刻上「六四屠殺」等字樣,每週年都會有學生進行洗刷「國殤之柱」的活動。

前支聯會常委蔡耀昌則去信港大校長張翔,強調國殤之柱是經港大學生投票通過豎立,過去20年的標準不應改變,短時間要求移除也不合理,港大也有其歷史責任和社會使命保留國殤之柱,要求校方下週二前回覆,讓支聯會思考後續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