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打流感疫苗! 英美警告:今年流感季威脅大增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提醒民眾,今年流感的風險大增,圖為瓦倫斯基5日接種流感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提醒民眾,今年流感的風險大增,圖為瓦倫斯基5日接種流感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2021/10/09 05:48

首次上稿 10/8 23:48
更新時間 10/9 05:4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和英國政府均提出警告,由於去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OVID-19)防疫措施下,流感疫情並不顯著,降低人口群體免疫,現在許多防疫措施大幅放寬,預期今年秋冬流感疫情可能較往年嚴重,呼籲民眾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美國國家傳染疾病基金會(NFID)7日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有略高於五成的美國成年人打算接種流感疫苗,比率與該機構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流感季所作調查沒太大變化,但是卻令衛生主管機關警覺,因為許多跡象都顯示,今年流感季會比較嚴重。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7日指出,「由於去年流感感染人數很少,人口免疫可能會更低,這使我們所有人今年面臨更高的(感染流感)風險」。根據CDC的統計,去年美國流感病例約2000例,是歷年來最低,相較之下,2019到20年秋冬流感季節有約3500萬例。

瓦倫斯基呼籲民眾,不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也要盡早打流感疫苗,而且今年接種流感疫苗「加倍重要」,因為這關係到防範另一個傳染性疾病疫情。她說,同時接種兩種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

NFID醫學主任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沒有人能預測流感疫情會多嚴重,但是肯定會有,「我們不希望有雙重大流行疫情:新冠病毒和流感。」

英國政府也示警,由於去年封鎖措施,讓民眾對流感病毒的免疫力降低,英國今年冬季可能面臨50年來最嚴峻的流感季;英國醫學科學院(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預測,可能會有多達6萬人感染死亡。

新成立的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負責人哈里斯(Jenny Harries)說,今年冬天「是首次同時有流感和新冠病毒一起流行。」政府已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對象涵蓋4000多萬人,並且首次將青少年接種年齡從12歲擴大到16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