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自民黨眾院選舉公約 明記「歡迎」台灣加入CPTPP

日本自民黨為眾議院選舉準備的競選公約(相當於選舉政見)草案今天曝光,其中明文寫入「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預定下週正式公布。(歐新社)

日本自民黨為眾議院選舉準備的競選公約(相當於選舉政見)草案今天曝光,其中明文寫入「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預定下週正式公布。(歐新社)

2021/10/08 22:2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8日報導〕日本自民黨為眾議院選舉準備的競選公約(相當於選舉政見)草案今天曝光,其中明文寫入「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並支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這份草案今天已經自民黨總務會通過,預定下週正式公布。

台灣在9月22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日本官方率先表示歡迎之意,友台日本議員也表態將全力支援。尤其是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態度最為積極。

由於台灣提出申請的時機正逢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期間,候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視訊會談時,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高市雖在總裁選戰中落敗,但選後被新任總裁延攬擔任自民黨重要黨職政調會長,而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則被任命為政調會長代理,兩人在選後立即投入自民黨眾議院選舉公約的草擬工作。

高市在日前出席自民黨友台次團「紡絆會」時,即表示日台是共有相同價值觀的夥伴,將全力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當時即有媒體報導,高市草擬中的自民黨選舉公約將會記入台灣申請參加CPTPP的事項,但公約上如何措辭令人好奇。

有了高市與古屋兩大挺台派主導選舉公約的草擬,今天包括產經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曝光的公約草案,均報導「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產經報導中也指出,公約內也列入了支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文字。

這份公約今天已獲自民黨總務會通過,預定下週公布,眾議員選舉預定14日公告,31日投開票,古屋今天也在他的臉書透露,選舉公約已在印製中,預定18日以前可以送到所有黨籍候選人的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