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吊掛搶劫犯屍體示眾 民眾圍觀拍照

昨日外媒再有消息傳出,又有3名搶劫犯被控入室搶劫,遺體被神學士掛上吊車示眾,在現場還有不少民眾圍觀拍照。(法新社)

昨日外媒再有消息傳出,又有3名搶劫犯被控入室搶劫,遺體被神學士掛上吊車示眾,在現場還有不少民眾圍觀拍照。(法新社)

2021/10/06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奪取阿富汗政權的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日前傳出為嚴懲綁架犯,竟將4具屍體公開懸掛示眾,引發國際議論,昨日外媒再有消息傳出,又有3名搶劫犯被控入室搶劫,一樣被掛上吊車示眾,在現場還有不少民眾圍觀拍照。

神學士官員上月25日聲稱,有4名歹徒綁架了當地一位企業家及其兒子,神學士在與其交火後救出該對父子,歹徒則被全數擊斃。之後神學士又將4名歹徒的遺體在赫拉特(Herat)市中心的不同地方分別懸掛示眾,企圖藉此殺雞儆猴,警告其它綁匪。

外媒報導指出,昨日又流出一組照片,為神學士在赫拉特(Herat)用2台吊車懸掛起3具遺體,赫拉特省副省長穆哈吉爾(Mawlawi Shir Ahmad Muhajir)指控3人入室搶劫,並在過程中遭屋主槍殺。相關照片也顯示,現場有不少民眾圍觀,甚至拿起手機拍照。

神學士先前在美軍撤軍阿富汗後奪取政權,雖聲稱會修正過去錯誤的統治方式,與初次執政有所區別,但近日仍屢傳使用嚴酷的處刑方式,相關做法持續引起國際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