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經濟安保」內閣上路 核心是半導體供應

小林鷹之5月就曾建議,日本政府要支援半導體產業。(歐新社)

小林鷹之5月就曾建議,日本政府要支援半導體產業。(歐新社)

2021/10/05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昨天上任,其中「經濟安全保障」將是新內閣的重點。基於中美對立加深的國際情勢,「經濟安全保障」的核心將是構建半導體供應鏈,岸田政府將會與同盟國加強合作。

有鑒於日本產業在美中貿易戰中被流彈波及,近年中國在經濟領域發動的滲透戰略,已讓日本感受到嚴重威脅,包括日本技術、數據的流出,以及日本開發的高科技遭中國軍事轉用等。岸田文雄在昨天(4日)的記者會上強調,「將推進確保戰略技術和物資、防止技術外流的措施」。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現年46歲的小林鷹之,是經濟安保大臣,岸田在擔任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時期,小林鷹之便是針對經濟安保問題的事務局長。今年5月份就曾發佈建議,針對加強半導體産業的基礎,要求日本政府也要提供相當規模的支援。

美國、歐洲、澳洲、印度都可能是日本合作對象。雖然台灣也有半導體代工,但台灣與中國也存在對立問題,恐影響採購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